启迪思维 正视危机 团结协作 超越自我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04日 11:14:16

    2012年3月8日,为了共渡三八妇女节,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广东上景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前往湛江国防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天的以“启迪思维 正视危机 团结协作 超越自我”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到目前为止,拓展训练已经成为上景集团每年的一项必修课,公司把该项目的训练纳入企业文化体系,通过这种训练过程来塑造团队活动、推动组织成长的不断增值,以促进我集团的现代团队建设。

    8日清晨,集团参加训练的六十多人即在人力资源部的组织下乘车出发,开始了与往常不一样的训练旅程,一下车即开始领作训服组队开班,通过一些基本的军事训练和欢快活动,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营造团队氛围。根据教官的指导,全体人员分成四个小队,参加了攀岩、巨人天梯、信任背摔、同心鞋、实弹射击等活动。巨人天梯两人一组,体现了意志的重要性、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在开始前最不被看好的女子组反而是所有参与组合爬上天梯的成功最多的组合,事实也说明了相互协作的力量,个人能力再强也需要队友之间共同努力与共同支持;攀岩要求每个队员必须胆大心细、敢于挑战、相互鼓励、战胜恐惧;信任背摔需要相信队友、信任队友。最后进行了八一式自动******的实弹射击体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开枪,在教官的讲解和部队领导指挥哨声中进行着打靶射击,听着那震耳欲聋的枪声,思绪回到了销烟弥漫、战火连天的革命年代,和平是如此的宝贵。最后进行了团队五项建设的展示,再一次展现了团队精神的作用。

    通过以上项目的训练,各个小队看到了本组的优劣,同时也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信任与团结的重要性,这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开始思索收获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思考以前的工作方式与行为模式为自己的工作带来了怎样的阻碍,无组织无纪律又为执行力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通过团队的生成、展示、整合,大家加强了理解和沟通能力,提升了创造卓越团队的精神。同事们在实践训练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受益匪浅,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信任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在国防教育基地的军事训练和实弹体验更是让人体会到纪律和组织的严肃性。

    有研究表明:人类对听到的大约可以记住10% ,对看到的大约可以记住25% ,对亲自经历过的大约可以记住80%。一天的训练,使平时耳熟能详的“团队精神”变得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训练带来了心灵的冲击,引发内心的思考。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郊游或者娱乐活动,而是活泼生动而又非常具有教育和纪念意义的体验式培训。

 

流量统计法律声明|网站地图|客户服务|友情链接